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在身边

2016-10-27 10:4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年以工地为家,远离繁华旖旎的都市、远离自己的亲人和朋友。他们夜以继日的精密测算、细化方案,用钢筋和混凝土浇筑出城市里一座座地下管廊。在他们的艰辛付出、顽强拼搏下,捧回了一次次劳动竞赛大奖,那一刻所有的人都露出了幸福的笑脸。这群人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四局筑路人”;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家叫“幸福项目部”。

曾经有人这样形容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排排美丽的红房子,红房子里住着一群幸福的筑路人,他们相亲相爱、共同携手奔向幸福的未来……”是的,在项目部里每天都会上演无数幸福生活的场景;而最打动人心的莫过于“小候鸟”们前来探亲时的亲子之乐,这让我们触摸到四局人爱家、恋家那份真挚而朴素的情感。下面就由我带大家走进我们幸福家园,看看发生在这群可爱的“小候鸟”身边的故事……

“小芳,你和孩子还好吗?我太忙了也回不了家,好想你们碍…”7月10日早点名过后,项目总工罗盼璇给自己的妻子胡芳拨通了电话。一看他蓬松的头发和明显的黑眼圈就得知他又是通宵达旦看图、测算、研究方案了。项目所施工的地下管廊自开工就一直存在图纸严重滞后的状态,为了确保工期,每当图纸到一批,他都是最先不分昼夜的赶着研究图纸。

“孩子胃出血已经出院了,我还好,你在那边也要多注意身体,不要让我们担心……”妻子胡芳简短的几句话,让罗盼璇的心揪得紧紧的。他甚至不敢想家人面对那么娇小的孩子生病是怎样的一份煎熬和心痛。罗欣怡6月25日在益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出生时,那活泼可爱的模样始终漾在他脑海中,那么可爱的宝贝怎么会胃出血呢?而他却是在孩子生病出院后才知道这个消息,家人有意瞒着他是为了让他安心工作。想到这里他心里充满了感激,也感受到妻子对他一往情深。往日里两个人幸福甜蜜的生活片景跃然心头。作为筑路人最重要莫过于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这一刻他再次感受到了无言的幸福。

得知孩子的病情后,他始终心里难安。俗话说的好“相爱的人心灵是相通的。”今年9月25日小欣怡刚满3个月,胡芳和婆婆周小艳带着孩子千里之外来寻他。

当她们一进家门,看到美丽的中央公园时就怔住了。公园里有两束喷泉射出的晶莹剔透水珠落在了绿茵茵的小草上、有一座拱形的小木桥架在铺着鹅卵石的池塘边、清澈的池水中有活蹦乱跳的鱼游来游去、有突兀嶙峋的奇石……这样美丽的“家”,还是头一次见到。尚在襁褓中的小欣怡,被他小心翼翼的搂在怀中,胡芳搀着他的胳臂,一家人亲昵的在双鹤湖中央公园里围园观景,那一刻幸福的笑容始终漾在他们脸上,成了家园里最美的一景。

是啊,筑路人也有爱,而亲情永远是最触动心灵的一抹柔情。像小欣怡这样的“小候鸟”还有很多个,他们都是不远千里之外来到工地追寻自己的爸爸、妈妈。这份对爱的追随,本身就是人生中一件美丽幸福的事情。这群可爱的孩子里,最大的有13岁,最小的才3个月。有了孩子,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的多姿多彩起来。稍大的孩子们一起欢快的玩耍、快乐的奔跑;一起来到鱼塘边看波光粼粼的池水;一起来到休闲农庄里跟父母亲采摘成熟的豆荚和秋葵;一起来到文化长廊里,缠着和蔼可亲的杨伯伯,听他讲解四局历史和英雄人物传记。但是这群小淘气们最喜欢去的地方还是健身中心,这里的乒乓球、台球、磁力车、动感单车、跑步机都是他们最喜爱的活动阵地。

你瞧,在篮球场上,那蹒跚学步的孩子,突然挣脱母亲的手扑向父亲的怀抱,孩子成功的迈步后,一家人幸福的拍手甜笑;年轻的父亲从工地上回“家”,来到床边逗着漂亮的宝贝,孩子稚气未脱的喊着“爸爸、妈妈”,那美妙的声音仿若“天籁之音”在耳边回旋;还有那对美丽的小姐妹,一个依偎在父亲怀中、一个搂住母亲的脖子,一家人相亲相爱的喃喃细语……在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这些幸福感人的生活场景仿若让人有种走进寻常百姓家的错觉。

而幸福家园“小候鸟”们的快乐远远不止这些,项目部为他们举办了“阳光幸福乐园”系列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聚集在整洁明亮的会议室里,看着卡通动漫电影、吃着香甜糖果、翻看精美的儿童故事书;在绘画比赛中孩子们纷纷拿起五颜六色的水彩笔画出了自己心中最漂亮的家园;每个人还收到自己心仪的礼品和漂亮崭新的书包。这样快乐的儿童乐园活动场景在项目部精彩呈现,孩子们幸福的笑脸成了我们心中最美的景致。

“孩子就是全世界”探亲的孩子们为幸福家园增添了无穷的乐趣,也让更多年轻的筑路人对爱情婚姻家庭充满了无限美好的遐思。

其实幸福很简单,它就在你我的身边。幸福生活的真谛就是你我都拥有一颗善知善觉的心。我们的心很大,可以融入世间万象;我们的心也很小,可以触摸到每一次最细微的感动。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去寻味,幸福的美好感受就如涓涓细流般在你的心间流淌;它可以让你浮躁不安的心恢复宁静,让你沮丧悲哀的情绪瞬间烟消云散。最后祝愿大家都成为幸福生活的传递者,做个幸福的四局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