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九局北京分公司京新高速公路项目部6项举措全力确保工程按期交付

2016-10-26 16:2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智光 阎雪

近期,中铁京新总包部第一项目部(中铁九局北京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入冬后的施工生产工作,严格要求各部门本着“重安全、抓进度、抢工期、讲质量”的方针,确保京新高速公路项目2017年全面贯通交付使用。

一是加强安全控制常态化。为确保2017年全面贯通,项目部紧扣安全生产这一基本主题,强化安全常态化管控,狠抓重点环节、时间节点,形成了“抓节点消隐患——抓安全重覆盖”的安全管控模式。特别是进入冬季施工后,安全工作尤为重要,项目部上下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安全控制的常态化管理,把控安全生产关键点,做到预防为主,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施工生产有效推进保驾护航。

二是全面梳理项目工作,落实项目推进计划。要求工程部对剩余工程进行计划细致化,具体到每一个分项工程,每一组构件,每一天施工任务,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制定相应管理措施,把计划和计划完成的情况贯彻到每个班组、每个人,让每个人都明白施工计划、施工目标,并按照项目推进计划逐个进行落实,对已完工工序及时组织交验。

三是做好项目入冬材料的储备。要求工程部协助物机部做好工程材料储备工作,工程部根据施工计划,提前计算所需物资材料,并报给物机部,由物机部落实人员,根据工程部提供的材料计划,及时联系厂家,组织材料进场,确保施工。

四是规范协作队伍管理,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农民工是项目施工生产的主体,只有做好后勤保障才能保证项目施工生产的顺利开展。按照“五同”管理的要求,项目部为农民工购买了冬季大衣及棉鞋等过冬物品,送去了米、面、肉等食品,让农民工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促进和保障项目施工生产有序进行。

五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各部门要互相配合、密切协作,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确保科学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各施工部门要紧紧抓住当前项目施工的关键时期,加强施工过程控制,避免返工、窝工,努力降低生产成本,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2017年全面贯通交付使用。

六是党内教育“动真格”,党内教育“求实效”。突出抓常抓细,推进常态长效。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将“两学一做”制度化,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全党工作大局开展好学习教育,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严格“挂号督办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解决不同程度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动尧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雹精神不振等问题,补足精神之钙、扫除行为之垢、强化担当之责,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党员不但要主动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要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武智光 阎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