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掀起最炫“淘宝”风

2016-10-26 07:4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由于人事调整,武昌南机务段来了一位姓曾的新段长。新段长上任没几天,就直奔该段的机车检修作业现场:机车小辅修库房。看到交车工长胡松正在锁闭交验完毕的东风8型机车的车门,曾段长连忙说:“这位师傅,你先别锁门,我是新来的曾段长,我想上车看看。”胡松点头应允。“还麻烦你一下,去帮我拿一个你们装细小零配件的塑料制工具盒,我上车去‘淘宝’。”“‘淘宝’?上机车淘什么宝?”胡松一愣,不知道曾段长要干什么。

把工具盒递给曾段长后,胡松马上给武昌整备车间主任熊毅打电话,说曾段长到机车上“淘宝”去了。“好,我马上赶过来。”熊毅答道。

20分钟后,熊主任赶到了小辅修库房。曾段长也从机车上下来了。熊主任和交车工长马上迎了上去。“熊主任,你也赶过来看我‘淘宝’了。来,我给你看看我找到的‘宝贝’。”说完,曾段长把装了一堆满是油污的螺帽、平垫、弹垫、橡胶圈的工具盒递给熊毅。“这位交车师傅,麻烦你和熊主任一起清点一下我的‘战利品’。”

5分钟后,熊毅向曾段长汇报:“报告曾段长,一共有12个螺帽、23个平垫、10个弹垫、6个橡胶圈。”听完汇报,曾段长语重心长地说,“熊主任,这些都是我们的检修职工作业完毕丢失的‘宝贝’啊,这些细小的零配件经过清洗完全可以再回收使用,直接扔掉多可惜埃希望各车间把类似这样的‘淘宝’活动实打实地抓起来、组织好。”“曾段长,您说的是,待会儿回去我就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和管理规定。”熊主任回答道。

目前在武昌南机务段,“淘宝”活动已蔚然成风,大家都说这是新段长掀起的最炫“淘宝”风。

刊自武汉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