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要树立大局意识

2016-10-26 07:4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是铁路运输的永恒主题。在安全生产中,个别职工认为自己就是一名作业者,潜意识里觉得只要把个人的活儿干好就行了,抱有“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的想法。笔者以为,这种思想有百害而无一利,千万要不得。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典故告诉我们,跟自己有关系的任何事物受到损失都会影响甚至殃及自己,使自己受到意想不到的伤害。铁路系统是个庞大的联动机,涉及车、机、工、电、辆等多个部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一连串不可预知的情况发生,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各级组织从上到下反复强调“大安全”管理理念,就是要求每一名安全生产的参与者看问题必须从大局和长远出发。

当前,郑州铁路局正在开展“知局情、明方向、促转型”形势任务教育,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系列部署要求上来。须知,只有安全关口前移、超前防范,才能实现安全生产的良性循环。

为此,安全生产的每一名参与者,尤其是管理人员必须深刻认识铁路改革发展、运输经营等方面的严峻形势、战略机遇和有利条件,在抓安全、抓管理、抓落实上,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坚持用科学的工作方法统领和指导安全生产,不相互扯皮,不回避问题,用“振奋、担当、创新”的精神全方位开展工作,切实抓好落实,确保铁路安全长治久安。

刊自中原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