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全方位推进信息化建设

2016-10-25 19: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晨龙

当前,信息化管理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管理的必要手段。对此,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MHTJ-21标段结合战线长、工点多、人员分散的实际,把信息化建设纳入到项目管理流程,多举措、全方位推进信息化建设,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自去年开工以来,项目经理部在Poweron信息录入系统、OA协同办公平台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全方位开展了信息化建设的拓展。一是建立了高效的视频会议系统。蒙华铁路21标段全长75.418公里,四个工区营地分布在沿线不同的区段,为便于各工区沟通联系,项目经理部优先开通了视频会议系统,从而提高了会议效率,节约了会议成本;二是构建先进便捷的联络系统。先后采购了60余台新型对讲机,把经理部各部门、各工区、各工段、施工作业班组用最快捷的方式连接起来,第一时间形成信息共享;三是用好QQ、微信信息系统。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实现了信息在线交流。在施工生产方面,建立了工程技术群、质量管理群、安全环保群、班组长群等,在后勤保障方面建立了综合管理群、伙食管理群、车辆使用群等。再用车方面实现了明天谁要用车、去哪、几人、使用时间段、拼车同行等资源共享。在伙食管理方面实现了员工伙食供应何种菜品、预计多少人在食堂用餐,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四是构建宣传信息网络。通过微信公众平台、QQ宣传群,第一时间发布项目经理部重大管理信息,使员工第一时间知晓项目管理的各类重大信息;五是网络技术的高效应用。以往食堂满意度调查、问卷调查通常采取纸质问卷,回收周期长、统计繁琐,自使用在线调查系统后,可让员工在线填写、第一时间进行相关数据分析、网上看到调查结果。

大数据、互联网+等专业术语,听起来似乎离我们十分遥远,但通过信息化系统的全面构建,不仅能够快速实现信息沟通交流、共享,而且可以大大提升工作效率,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已经取得了信息化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