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较真的人

2016-10-25 15:3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松浩

“小迟人很勤快,做事很细心,同他一个班干活,我很放心。”公积坂站调车长康建国如是说。

“细节决定成败。”这是迟霄阳在微信上的个性签名。他参加工作4年,时间虽短,但给车站干部职工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对待工作特别较真。有一次,迟霄阳和一位老师傅一起负责道岔清扫工作。迟霄阳先用扫把把道岔和基本轨仔仔细细地清扫一遍,然后用纱布团把滑床板上的油垢和机车留下的沙子擦拭一遍。要是滑床板上的油垢和沙子较多,他不厌其烦地擦拭一遍又一遍,直到把道岔清扫得干干净净,才在滑床板上涂一层润滑油。别人5分钟清扫一个道岔,迟霄阳15分钟才能完成一个。“这边几个道岔用得少,不必那么认真,只需在滑床板上涂上油保持润滑就可以了。”和他一起清扫道岔的老师傅忍不住提醒道。可迟霄阳却不领情地说:“道岔整体清扫不干净看起来不美观,有油垢、沙子会增大道岔磨损,缩短使用寿命,既然做了为什么不做好?”

“行车安全无小事”迟霄阳时刻谨记。一次,刚结束调车作业,值班员通知调车组回运转室接下一批调车作业计划,间隔仅10分钟,按照作业标准在连续作业过程中,间隔时间短的上一批作业可不用再次进行检查。可小迟却依照作业习惯,对停留在货场门口的车辆重新进行检查,以防有人在进入货场横越车辆时不小心把车钩给提起来。结果还真有一辆车的车钩被提起来了。原来,货场内有装卸作业,临时接到任务的装卸工穿过战场股道横越车辆时不小心触碰到了车钩,把车钩给提起来了。试想,如果不是小迟认真负责,对车辆重新进行检查,机车进入股道挂车牵出时会把车辆软管拉断,将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迟霄阳不仅在工作重细心、负责,在业务技能方面也是能手。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上机考试练习和翻看《技规》、《行规》等专业书籍。其他职工在会议室看电视、聊天,他却守在电脑前一边考试、一边翻书,对于不理解的内容,他都在书本做好标记,以便请教老师傅和方便下次需要时能够快速地找到所需要的内容。正是由于他的这份努力,他每次参加段上开展的考试、竞赛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车站领导也多次在安全分析会上对他进行表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