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二标二分部钻孔桩突破4000根

2016-10-25 11:1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伟军

10月24日,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二分部钻孔桩施工取得新突破,截止当日,该分部管段内钻孔桩累计完成4038根,完成钻孔桩总量的80%。

由于徐盐铁路2标架梁起点和先架梁方向均位于二分部管段范围内,分部钻孔桩施工一直都是重中之重,自2016年1月1日开工以来,徐盐铁路2标二分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钻孔桩施工进度:

一是临建与主体工程同步快速建设。严格按照“高标准开局、高效率推进、高品质管理、全方位保障”的管理要求,在项目管段内快速形成全面开工局面,针对拌和站、钢筋加工尝施工便道三项基本临建项目,安排专人负责施工进度,确保节点目标实现。

二是紧抓征地拆迁,成立由分部领导班子挂帅的征地拆迁协调小组,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和协调,积极做好群众工作,运用多种有效手段,保证施工用地的需要。

三是严格落实技术交底制度,做到技术先行,同时针对本区域粉砂不良地质成桩困难,采取改用回旋钻、适当调大泥浆比重等措施确保成孔。

四是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管控力度,针对钻孔桩泥浆对文明施工影响大的实际情况,积极推广钢箱泥浆池,改善了现场文明施工。

五是加大巡查力度,每天项目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检查各作业点人员、设备到位、材料保障以及技术人员跟班作业情况,处理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夜间对重难点施工部位进行巡查,确保施工快速有序推进。

六是强化施工组织,项目部将年度计划分解为月计划、周计划,分部根据项目部周计划进一步细化为日计划,为确保计划执行,分部加强调度工作,利用微信群、QQ群上传调度信息,对每日计划完成滞后的工点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措施纠正,确保计划执行不打折扣。

据悉,徐盐铁路二标二分部线路长度20.235公里,桩基数量共计5052根,其中桩径1.0米4823根、1.25米76根、1.5米87根和1.8米66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