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突出一线,走特色党建之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第二项目部党支部

2016-10-23 12:0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霞

2015年初,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信号分公司第二项目部成立,经上级党委批准于7月1日成立第二项目部党支部,在这一年多的发展中,项目部党支部紧跟局、公司党委的党建工作步伐,一步步将项目党建工作落实在实处,扎根在现场,体现在个人。

项目部党支部在新形势下,针对自身特点,始终坚持“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的方针,“融入不围绕”,避免了“两层皮”,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思想政治工作在项目部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以突出价值观引领、突出理论学习、突出一线特色、突出典型引路为出发点,推进项目部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具体化。

一年来,项目部党支部将施工生产一线作为思想政治工作“主战潮,让思想政治工作“上一线,进班组,到岗位”,进一步加深了与施工生产建设任务的融合推进,做到了“战潮开辟到哪里,工作跟进到哪里,作用发挥到哪里。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工作天地里寻找到了一条符合时代进步需要、符合企业发展实际、具有鲜明“电气化”特色的党建工作之路,党支部深度挖掘宣传典型人物、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培养“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氛围。通过微信和QQ群,展示先进模范风貌,让榜样事迹深入人心;选树“道德模范”,把身边人、身边事作为学习的生动教材;组织技能比武,表彰先进,强化激励措施,激发广大员工向典型学习的热情。“孙立志青年突击队”、“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等团队组织顺势而生,先进的团队文化、创新的工作理念逐步传递,形成了思想政治工作和先进文化的合力。

项目部共有党员12人,其中获得2015年度优秀党员3人,党员“管理能手”1人,党员“科技标兵”1人。为强化党员作用,党支部开展“让党员观念转过来,身份亮出来,作用看出来,形象立起来”的主题先锋活动。通过实施以“党员群众联系‘特需’员工,互助工作、互助学习、互助生活”为主要内容的“传帮带互助”活动,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定点联系一线群众。通过向一线“问需、问计、问效”,实现工作、学习和生活“三个互助”。用行动树立良好形象,进而增强“联系一线、服务一线”的凝聚力和实效性。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进行工程生产包保及现场盯控,深入一线,查思想、听声音、挖掘创新创效金点,帮助工班破解在生产经营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党员干部、优秀技能人才对各工班,分解任务,一带一、手把手传授经验。同时,通过微信、QQ群等公众平台及时解答工作疑难问题。

在项目部的工作、生活中,党支部做到了思想上引领、工作中带头、生活中关心,将项目部上下凝聚一心,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