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至焦作铁路(河南段)举行开工动员大会

2016-10-21 19: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成 慎栗恒

10月21日中午12时,太原至焦作城际铁路(河南段)在焦作市博爱县举行开工动员大会,河南省副省长、河南省米字型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赵建才出席会议并宣布正式开工。

河南省政府、焦作市政府、山西省晋城市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动员大会。河南省城际铁路公司总经理杨树新代表建设单位、中铁七局集团总经理张建国代表施工单位、焦作市市长徐衣显代表焦作人民进行了进行表态发言。

中铁七局总经理张建国在表态发言中讲道,承建郑焦铁路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倍加珍惜,倍加努力,在今后的施工生产中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决不辜负业主的厚爱和期望,一是做到快速启动、跑步进场,二是做到抓住重点、有序推进,三是做到安全优质、期到必成。

赵建才在致辞中代表河南省政府对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了祝贺,他讲到:太焦铁路是我省米字型快速铁路的重要一环,是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快速铁路主通道湖南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完善国家路网结构,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区域经济,适应快速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和有关方面都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深远意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省米字型铁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督导协调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核问题,省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工程建设,沿线各市县政府要扎实做好征迁安置,资金保障,舆论引导,环境治理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各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科学施工,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切实加强施工扬尘治理,努力建设绿色工程,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廉洁工程放心工程。

12时28分,赵建才宣布:太焦铁路河南段工程正式开工!

新建太原至焦作铁路河南段站前工程位于山西、河南两省交界,线路自山西泽州县南侧引出,首先以南北走向穿越太行山南麓,之后近东西向行走于南太行山前平原,经沁阳市北部、博爱县北部到达终点焦作车站,与郑焦铁路相连。该段工程正线全长33.4km,设博爱站、焦作站2个车站,其中,博爱站为新建车站,焦作站为改建车站。

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新建太原至焦作铁路河南段站前工程TJSG-Ⅱ标,该段全长15.4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含:焦作站改造、6.8公里路基、330孔箱梁预架、2座特大桥、2座大桥、4座中桥及铺轨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