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拉开消防安全整治活动帷幕

2016-10-21 10:0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到了秋冬季节,天气渐冷,空气更加干燥,给全段消防安全带来很大隐患,同时也拉开了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消防安全整治活动的帷幕。

该段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班,采取播放幻灯片、火灾事故现场图片和视频等形式,从常见的火灾种类、常用的灭火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以及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并结合近年全路发生的火灾案例,说明掌握消防应急安全知识和落实消防安全应急措施的重要性。

该段货运车间通过短信、微信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机车消防检查重点,有的放矢的消灭安全隐患。“五项专检” 人员对电力机车主变压器、通风机、散热器和内燃机车柴油机、增压器、蓄电池等关键部件进行清洁整修;乘务员严禁在非操纵端使用电炉等加热设备,并加大“闻、听、看”防火巡视检查力度,确保机车消防安全。

此外,该段保卫科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油库、上油房、电焊间等处所严把巡查防控关,对泄压、破封和超期灭火器及时更换,保证消防器材作用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