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堰车务段安全警示馆“生意火爆”

2016-10-20 15:1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本报讯:(张杰)安全警钟需要天天敲,才能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十堰车务段为此专门成立了安全教育警示馆,告诉职工“违章作业等于自杀,违章指挥等于杀人。”时刻提醒职工注意安全,防范事故,杜绝违章。

“我们设置安全警示馆的目的,就是让职工随时能感受到安全教育文化氛围,通过图片展、视频、事故案例和三维动漫,接受安全警示教育,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提升防范事故的能力。”十堰车务段职教科科长朱蓉告诉我们:“只有远离事故、远离违章违纪才能保证安全行车;通过那些血腥残忍图片随时警告职工,只有按标作业才不会害人害己。”

展馆设在该段职工教育基地入场通道内,经过这里的干部职工一眼就能看到那些触目惊心的事故图片,不得不驻足多观望几眼。“安全警示馆”分事故现场图片、事故经过介绍、事故动漫视频三个区域。馆内搜集了本单位、其它单位和全路历史上重大典型事故案例;以图文并茂形式展示出来,思路清晰、标题引人入目、图片让人心寒、文字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时刻告诉大家事故就在身边,作业不能马虎,安全才能回家。

今年“安全警示馆”开放以来,每日前来参观的员工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为止参观人数达到5000多人次,平均每位职工观看两到三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