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航空港一公司奥布项目积极开展2016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6-10-19 21:5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加小婷 李海峰

10月13日是第27个国际减灾日,此次减灾日以“用生命呼吁:增强减灾意识,减少人员伤亡”为主题,为扎实做好减灾日活动,中铁航空港一公司中巴公路G314线奥布项目部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全体职工识别灾害风险能力,掌握减灾技能,努力营造全员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2016年10月12日晚上该项目部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2016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动员会,项目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共计15名职工参加,会议由项目经理主持。

国际减灾日动员会现场.JPG

从10月12日G314线奥布公路指挥部转发《关于做好2016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新交安字〔2016〕35号)以来,该项目部收到通知后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国际减灾日具体工作。项目领导牵头策划组织,安质部主抓,综合办公室积极配合:一是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及时总结自然灾害应对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逐步提升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二是通过QQ、短信、微信等媒体,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全体职工识别灾害风险能力;三是组织项目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作业队负责人以及现场管理人员对施工现场可能发生灾害风险隐患和薄弱点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该项目部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四是针对后期可能出现大风和沙尘天气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现场施工安全。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使该项目全体职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新定位、新理念、新要求,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抗相结合的方针,坚持常态和非常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提高灾前预防意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预防灾害风险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