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职工念好“安全经”

2016-10-17 13:3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在使用安全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各部件,安全带必须系在安全可靠的位置。”近日,在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钳工组的班前点名会上,工长罗玉群正在向职工传“安全经”,反复强调安全带的注意事项。

为提高登高作业人员劳动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该段收集了近几年的相关案例,通过生动的案情分析,使职工认识到安全带的重要性;现场演示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使安全责任意识入脑入心。车间开展征集以安全为主题的原创短信活动,职工自己编写,在登高作业前互相发送,通过“自控,互控”的方式,让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一线班组通过班前点名会抽查提问、班组自查会个人深刻剖析的方式,让安全警钟长鸣。

该段建立健全高处作业使用安全带防护制度,强化高处作业劳动安全管理,各级干部到作业现场严密盯控,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挂牌督办,严格卡控安全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