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学习工作两不误,党员奉献展风采

2016-10-14 13:3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玉彤 杨珍珍

10月11日上午,郑州供电段郑州变电车间综合党支部书记李想和几位同事搬完了凳子,又弯腰抱起两把电锯装车上,才点点头满意的上车了。

这又是凳子又是电锯的,到底是做什么呢?原来啊,是综合支部打破常规,召集党员去沿线的郑北变电所进行“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和党员义务奉献活动了。

支部书记李想组织党员们坐在自带的凳子上,开展了“学系列讲话,增强看齐意识,自觉践行讲话要求”的第三次专题讨论学习,会上党员们踊跃发言,不仅谈出自己的思想认识,还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做出了整改措施,参会党员表态要以“常常看齐,时时看齐”的姿态融入到工作中来。

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去车上搬工具,进行党日活动-----修剪郑北变电所花坛内冬青。所内建筑占地面积将近1100坪,所内平时值班就2名女职工,参与值班且劳动能力有限,所以院内花坛的冬青长得茂密,再任其生长就会给所内供电安全造成隐患。

十几个党员说干就干,他们戴上口罩、穿上工作服,有的拿起园林剪,有的抄起大扫帚,有的提起电锯直接走进植被丛,一时间电锯“兹兹嗡嗡”、园林剪“咔嚓咔嚓”和伙计们谈天说地的声音此起彼伏,大伙儿干的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小时的修剪和清理,变电所院子里焕然一新。

一个上午的功夫,义务奉献取得效果,党建工作也没落下。车间总支书记朱琳洁说:“我们车间的班组点多线长,班组倒班制,我们把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和党日活动放在沿线的班组进行,劳动与学习一起进行,让党员有更多切身的体会,让‘两学一做’落实在‘做’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