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施工全面进入后期攻坚阶段

2016-10-13 18:5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Ⅷ标是杭黄铁路最大在建标,该标正线全长46.599km;联络线长6.004km;主要工程有桥梁44座15.077km;隧道15座24.113km;路基44段7.054km;站场2座;正线无碴道床长51346.62m;站线无碴道床长1447.48m。管段涉及高风险、重难工点多,有门式墩、悬灌梁、转体梁、系杆拱、高墩站桥、既有线、长大隧道施工(其中峰高岭隧道长达9087米)等,标段总体施工任务重、工期紧、要求严、安全风险系数高。

自2014年10月份跑步进场以来,项目前后奋战700多个日日夜夜,全体参建人员团结一心、有效组织、攻坚克难,截至10月12日,项目累计完成隧道掘进进尺19963.1米(84.4%)、仰拱二衬17149.9米(71.1%),桥梁桩基浇注3451棵(99.3%),墩柱浇筑583棵(97.5%),箱梁预制498片(96%),箱梁架设423片(81%);路基防护工程综合完成率达85%以上,项目力争到2016年12月底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为了确保剩余工程年底前按期顺利完成,项目部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现场管控:一是根据项目施工总平面图和剩余工程量,合理划分作业点;二是根据施工特点,合理安排专业对口,作风素质过硬的施工队伍充实到重点关键部位;三是每周召开协调会,协调解决各分部、架子队在交通运输、材料供应、技术难点、质量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四是根据剩余工程进度安排,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制定了奖惩措施,那支队伍干得质量好、干得快、安全有保证,获得的工程奖励就越多;五是加强对职工和一线工人的思想教育,将大家的思想统一到“诚信铸就品牌,实力打造精品”这一大局上来。六是下重手,全力对步距超标隧道进行彻底整治,确保隧道施工安全、质量、进度有序可控。(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