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电务段党委建立三张清单认真贯彻落实《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

2016-10-11 14: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颖

新的《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实施以来,西安铁路局西安电务段党委建立起学习研讨、问题整改、任务管理三张清单,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不断提高全段党支部建设水平。

该段党委把《纲要》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分层建立领导班子、专兼职书记、党员的学习研讨清单,逐一明确学习形式和任务要求。段领导班子利用中心组集中学习逐字逐句学全文,开展研讨交流,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增强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作为《纲要》的执行主体,88名专兼职支部书记接受了为期一天的专题脱产培训,党委领导、党办工作人员精心授课,对新旧《纲要》各条款逐项对比解读,组织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座谈研讨,进而明确《纲要》新要求,体会新变化,掌握新特点。同时,将《纲要》学习纳入党员脱产培训,带领党员研读原文,交流心得,掀起学习研讨《纲要》的新热潮。

为确保《纲要》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该段党委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以《纲要》为准绳,开展党支部三年基础工程创建情况“回头看”,结合“两学一做”专项检查,调研走访15个车间党总支、22个班组党支部,梳理查找到专兼职支部书记业务能力不高、党内品牌建设滞后等突出问题,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剖析原因,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期限,在全段吹响了大力整改党支部建设问题的“集结号”。

与此同时,该段党委还建立起贯彻《纲要》的任务管理清单,明确45项任务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对各党支部落实《纲要》情况每月一督办、每季一述职、半年一平推,排队促尾、奖优罚劣。目前,已重新明确了各党总支、班组党支部的工作标准,修订党支部委员会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党内活动、请示报告等10项工作制度,换届改选61个党支部,脱产培训专兼职支部书记88名、在岗党员604名,贯彻《纲要》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