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三措并举加强党建工作见成效

2016-10-11 14:3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狠抓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学教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引领作用,为推动基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顺利有效开展,确保基地升级转型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坚持高标定位,专题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部署、周密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在各环节明确重点任务,确保了学习教育有序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已经围绕“学习尊崇党章,唤醒党章意识,自觉遵守维护党章”等主题,开展了2次集中讨论发言。截至目前,领导班子累计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文章16篇,查找问题29条,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积极整改,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在“党员身份意识淡化”方面的突出问题。

二是筑牢战斗堡垒,基层组织建设特色凸显。按照局党委工作要点要求,年初将基层党建工作目标分解为改进基层党员思想作风、提升支部工作水平、健全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创岗建区活动等项目,结合安全稳定、教学培训、服务管理、经营创效所确立的中心工作目标、完成时限、责任人,形成了完整严密的党建目标考核体系。在此基础上,基地党委与8名支部书记签订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不定期对各支部实行动态检查,对目标完成情况年终纳入一体化考核,确保了各项任务和责任落在实处。尤其是在刚开始担当的客车乘务工作中,基地担当了郑州至厦门的乘务任务,在乘务班组中成立党支部和党小组,全体共产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在客运主战场上“亮出党徽,亮出身份,亮出形象”,积极互帮互助、解决群众困难,发挥应有作用。

三是充分呈现特色,宣传舆论工作成绩斐然。紧密围绕基地改革发展的实际,扎实开展“爱岗位、奔事业,创一流、建家园”等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铁路改革发展形势任务教育,深入开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铁路走向市潮大讨论,引导干部职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典型引路,坚持开展“十佳教学管理明星”、“十佳服务明星”评选活动,主动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人民铁道报》、《中原铁道报》等路内外各级新闻媒体,多次对基地进行报道,形成了有利于基地发展的舆论环境;实施新媒体网络思想引领模式,建立基地微信公众平台,探索了基地“年度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被路局党委评为“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创新案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