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微信平台成为服务职工新阵地

2016-10-11 11: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南阳车务段党委在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中不断丰富载体、完善功能,在全段建立微信公共平台,有效畅通了宣传教育、民意表达等渠道,成为全段各级组织服务职工的新阵地。

这个段党委在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中深刻体会到,由于车站点多线长、职工作业岗位分散等特点,造成职工集中学习比较困难,容易导致职工对重点工作掌握不及时、不准确;传统的会议、通知、电话等宣传教育方式,操作上相对复杂、时效较慢,有时容易发生漏传、误传、慢传、传不到位等现象;职工向组织反映诉求、组织掌握职工思想状况也存在诸多不便。针对现实难题,他们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发挥微信这一社交媒体职工使用多、传播迅速、表现直观、互动性强、成本低廉等优势,建设全段微信公众平台,借此开展内部宣传教育、收集职工诉求。

这个段精心设计版块,最大程度满足职工信息需求。在新闻通知版块中,他们主要发布中央、省部级以上媒体刊用南阳车务段的新闻报道稿件,段近期重要工作通知、要求与重点工作提示,以及段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在业务知识版中,以每日一题和《党建知识》为主要内容,刊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史、党建知识等内容,补强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在企业文化版块中,他们主要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时期铁路精神,以“三线”建设为依托,努力打造让职工认可的家文化,同时展示沿线各站风光、品牌创建情况,推介内部职工的诗歌、小说、歌曲、书画等文艺作品,扩大文化的网络影响力。此外,他们还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增加信息,如按时间节点增加节日祝福,按职工关注增加办事流程介绍等,力求形式灵活多样,职工喜闻乐见。

日常工作中,这个段充分发挥微信的社交属性,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通过有针对性地选取热点话题、发布建设性言论创建讨论话题,引导职工群众进行讨论,树立主流价值,传播正确的思想观点,并发挥其导向作用。根据微信留言,收集职工群众对安全管理、运输经营、民生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由后台维护人员梳理后分发至各业务科室,再由各科室提供答复意见反馈,实现了“民意直达、互联互通”。

目前,南阳车务段任何干部职工均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随时随地向平台发送图文信息、语言短信,或咨询问题,或寻求帮助。“以前是面对面,现在是键对键。”邓州站党总支书记王政国感叹道:“新媒体时代,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和广大职工畅所欲言,真正实现了互动零距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