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三公司格库(青海)项目:桥梁工程施工全部结束

2016-10-06 20:4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鹏飞

10月1日,正值国庆节,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三公司格库铁路(青海段)项目施工不停歇,现场传来久违的捷报,仅用5个月时间,桥梁工程施工全部结束,成为项目施工节点的又一重大阶段性胜利。

IMG_9838.JPG

三公司承建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GKQHZHQ6标段DK350+000-DK394+552站前工程,正线长度44.552km。承担范围内路基、桥梁和站场任务,其中桥梁11座,涵洞131道、站场1处,其余均为单线铁路路基。其中,桥梁桩基217根,墩台共计,分别是大桥、中桥。

前期,因海拔3200米的高原气候条件差、施工环境恶劣,施工人员较少,施工力量和人力资源缺少成为影响桥梁施工进度的重要因素。

为此,项目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和施工队伍情况,分割任务,增加2个综合素质高的施工班组,外加增设桥梁模板,保证了施工质量和进度。特别是前期桩基施工过程中,不断创造条件,克服土质疏松易坍塌等不良地质因素,反复优化钻机钻头方案;另外,积极开展年度劳动竞赛活动,将桥涵工程提上进度议程,制定施工计划和产值目标,及时考核兑现,现场发放奖金;积极备料,召开混凝土质量分析会,强化混凝土质量;强化安全质量管理,规范施工;严格报检程序和制度,实行现场技术人员旁站制度,加班加点,挑灯夜战,一举攻克了桥梁施工任务。

2016年6月28日,首个桥梁墩身浇筑完成;

2016年7月25日,桥梁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2016年7月31日,首个桥梁墩台施工完成;

2016年10月1日,桥梁工程施工全部结束。

桥梁工程的全部结束,标志着项目路基、桥梁、涵洞三大重点工程的全部结束,施工进度走在了格库铁路全线的前列,为拉通线路创造了积极条件。(杜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