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十一佳节喜迎黄金“数”

2016-10-06 08:3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小红

昨天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假期各地铁路发送旅客数量纷纷“爆表”创历史新高。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连续三天突破1100万人次。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463列。

统计显示,9月3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40.7万人次;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41.7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10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48.8万人次,同比增加109.9万人次,增长10.6%。10月2日,部分重点地区客流增幅明显,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23.3万人次,同比增加12.3万人次,增长11.1%;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35.2万人次,同比增加26.9万人次,增长12.9%;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49.0万人次,同比增加12.0万人次,增长8.7%。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463列。10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

从这些数字不仅看出这一年中国铁路服务得到的进一步完善,也能体现出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人们出行更加频繁,游玩形式更加丰富。高铁动车组经过几次大规模调图不仅解决了速度上的问题,而且在很大程度上给旅客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例如从网上订票、车站免费Wi-Fi再到列车上普及免费Wi-Fi等等一系列的变化形成一个经济圈和生活圈,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节假日或周末生活,因而利用节假日或周末出行的人在不断地增多。高铁动车便成了人们的另一辆“公交车”运行模式。

在增加运输能力的同时,铁路部门按照“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要求,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加大站车服务力度,为旅客出行创造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为了满足旅客需求,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加大运力投放,大量增开旅客列车,对高铁线路实行高峰运行图、动车组重联和大编组运行等方式,最大限度增加铁路运输能力,确保全国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距离“十一”节假结束还有两天的时间,笔者在此提醒大家:由于节假日期间旅客只增不减,因此大家在旅途中注意保管好自己所携带的行李及贵重物品,以防在旅途中发生被盗被抢等事件。在此祝大家旅途开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