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四招”管住调车安全

2016-10-04 14:2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君桢

调车安全永远是机务行车安全工作者的“眼中钉、肉中刺”,安康机务段从找准隐患预研判、关口前移预指导、重点站场多跟班、生僻径路常默写入手,管住调车安全。

该段应用大数据预先做好风险摸排,建立调车安全大数据库,从数据中分析出调车作业量较大车站、生僻的调车机车走行径路、乘务员参与调车作业的频次多少等项点,结合数据分析查找现场潜藏的隐患,科学的做到有目标制定防范措施,把住调车安全第一关口,即“预判关”。

该段设立调车远程遥控平台做好预先指导,搭建调车远程指挥平台,选拔胜任人员担当远程调车指挥人,该指导人员在接到乘务员调车作业电话汇报后,针对调车站存在的风险进行安全提示,在调车作业开始前消除隐患,把住调车安全第二关口,即“预控关”。

该段重点站场严盯控、跟班作业保安全,对每月摸排出的调车作业量大的车站,安排管理人提前了解调车计划,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全程跟班作业,把住调车安全第三关口,即“帮教关”。

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该段针对不常走、较生僻的径路进行周预警,并纳入默写会背,使乘务员通过默写熟练掌握,把住调车安全最后一关,即“熟练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