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就是你温暖的家

2016-10-03 12:1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一种职业,体现着奉献和担当;一份付出,收获了真诚和感动。

2016年9月30号,由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z180次列车正准备从乌鲁木齐站始发,此时,列车长丁雷刚见上车的人群中几名旅客用轮椅推着一名老大爷向列车走来。

原来,轮椅上坐着的大爷叫胡维楚,今年76岁了,是一位老红军,辛苦了一辈子没有去过北京,这次是由儿女陪着去北京看天安门的,由于自己的腿脚行动不便,只能靠轮椅行动,胡大爷的票买在了7车2号中铺,丁车长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大爷不但要调整下铺,还要调整到有坐便式卫生间的11号残疾人车厢,在和两个车厢的旅客多次动员协调后,把胡大爷调整在了11车19下铺。一路上两位车长轮流照顾胡大爷,并每餐征求胡大爷的意见,让餐车为胡大爷准备可口的饭菜,工作之余,还陪大爷聊天说笑,听大爷讲述红军故事,临下车前,胡大爷拉着丁车长的手说:“你们辛苦了,像我的孩子一样照顾着我,我给你们添麻烦了,这车的服务真是贴心,希望下次还能做你们这趟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