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副总经理张正刚到长春地铁调研指导工作

2016-10-02 19:2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9月28日至30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副总经理张正刚率领物资设备保障部、人力资源部、经营管理部工作组有关人员到长春地铁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当天中午,张正刚一行一下火车简单就餐后就直奔工地,先后查看了东盛大街站东、西区和东环城路站,并深入盾构机施工现场仔细了解先前始发的“铁龙一号”盾构机掘进情况和正在组装的“铁龙二号”盾构机进展情况。当看到整个项目轰轰烈烈的大干景象时,张正刚对这个项目职工敢打敢拼、决不言败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了解掌握了项目的施工组织方案、工程进展、安全质量、责任成本、队伍管理等情况后,张正刚在该项目组织召开了职工大会。在听取了项目经理刘申华的工作汇报后,张正刚结合项目实际作了指导讲话。一是充分认识企业、项目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大干信心,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实现。今年是公司及其困难的一年,受市场萎缩影响,离年初确定的承揽目标还有一定差矩,公司正抓住10、11月机遇力争完成承揽目标,同时完成产值也不理想,公司上下正全力以赴大干今年最后三个月,确保年度目标按期实现。因长春地铁项目开工时间较晚,工期异常紧张,盾构施工和东环城路站土方开挖、主体施工已成为今年必须攻克的重中之重,全体职工要看重责任,勇于担当,精心组织,连续苦干,抓住当前晴好天气,打赢这场恶仗、苦仗,确保盾构机按期通过东环城路站;二是加强管理,做优做专做强盾构领域。未来10多年,地铁市场将有可观的发展空间,公司承揽份额也在逐年增加,盾构一队也正式成立参与长春地铁施工。项目部、盾构队要加强业务培训、成本控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要大胆尝试,不断创新,通过这个项目的锻炼不但要培训一批专业管理、技术人才,还要及时建立各类台帐,积累一套完整的经验,为公司做强盾构施工领域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项目顺畅运行。要加强工期、安全质量控制,这是树立形象的根本,特别是安全管理,要机构、体制、制度健全到位、经费到位、检查到位、教育培训到位,要自始至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要加强成本管理,追求最佳效益。效益是干项目的最终目的,最佳效益是企业永恒的追求。项目在施工过程中,要及时做好对上对下验工计价,要坚持对材料的按期盘点,及时召开成本分析会议,努力作好变更理赔工作,实现项目效益目标;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维护和谐稳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公司管理规定、业务等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关心职工生活,切实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要加强对年轻学员的关心培训,早日成长成才,为公司的稳健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最后,张副总激励长春地铁职工:能参加长春地铁项目建设是每个参战员工的最大荣耀,一定要倍加珍惜,用我们的辛勤汗水创造新的辉煌,你们的业绩将永远载入四公司的史册。国庆节将至,预祝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一、节日快乐!

结合张副总的讲话精神,项目经理刘申华作了表态发言,他代表项目部对工作组的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全体职工认真执行落实好张副总的指示,一定要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不惜一切努力圆满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在工作组即将返程之前,张副总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谈话,挤出时间召集年轻学员座谈交流,他详细听取了3名新学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并与他们畅谈今后五年的成长规划,鼓励他们加强学习锻炼、学以致用、尽快适应艰苦环境,早日成为公司的栋梁。

与新学员交谈.jpg

在职工大会上讲话.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