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纪委落实“四个责任” 筑牢节日廉政“防火墙”

2016-09-30 15:5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敏

为保证全段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双节,安康机务段纪委严格落实“四个责任”,强调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廉政第一责任人。突出廉政风险防控,准确把握、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进一步巩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让党员干部廉政过节。

该段党委严格落实廉政主体责任。段党委书记王锐同志负责对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进行节日廉政提醒谈话。段长茹锡勇同志负责对总会计师和五名副段长进行谈话。直指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廉政风险点,真正做到了“红脸冒汗”。段纪委严格履行廉政监督责任。节日前组织各部门梳理出本部门廉政风险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共计梳理出廉政风险项点41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53条。段纪委审核通过后进行公布,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监督。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四个一”廉政教育。即观看一部廉政微电影、发送一条廉政短信、重温一次八项规定、开展一次廉政党课教育。充分发挥好34名支部书记兼职纪检员的作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段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节日前与分管部门党政负责人“一对一”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对照各部门的突出廉政风险项点,逐一指出,“指名道姓,咬耳扯袖”。各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本部门廉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节日期间必须深入现场,严格执纪,确保本部门节日期间不发生廉政问题。对本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提醒千次,不如问责一次。在把握好好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的同时,该段纪委重点对节日期间执纪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利用钉钉软件轨迹管理、电话查岗、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值班纪律、公车使用、干部作风等方面全程盯控。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者,依纪严肃查处。指名道姓地进行公开曝光通报,并实行“一案双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好“四个责任” ,扎牢节日廉政“防火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