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升质量 追求卓越”—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质量月”知识竞赛

2016-09-30 15:3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桂秀

今年9月是我国第39个全国“质量月”,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局、公司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在项目部党工委、工会及领导班子大力支持和配合之下,于9月29日晚组织开展“质量月”安全质量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现场1.JPG

来自协作队伍和项目部共计18名选手分成六个代表队进行比赛。共设有必答环节、抢答环节、风险题环节三大部分,选题内容囊括了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施工质量管控、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诚信班组、群安员、青安岗及局管理文件等内容,有效的将安全、质量、现场管理相结合。比赛过程有序,氛围活跃,掌声、喝彩声络绎不绝。经过激烈的两个小时比拼,最终根据总分评选出第一、二、三名和参与奖获得者,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党工委书记徐华总结发言道:“可以看出大部分选手为这次比赛是下了功夫的,但是也有部分选手对知识点学习的还是不够透彻,希望这部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改正、改过,要理解安全在心中、质量在手中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做一名有责任心、自信心、进取心的“三心”员工。”

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灵活运用横幅、电子屏、网络推送、宣传栏、宣传挂图、培训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施工质量标准、质量规章制度、质量标准化作业等。陆续开展农民工技能大赛、质量知识竞赛等活动,创新工作方式,以考代培,将质量月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党政班子及所有员工对安全质量高度重视,建立安全质量责任制考核机制,加大现场监督力度,严格执行质量问题追溯和反馈制度,增强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的责任心,提升项目部及作业队的质量管理水平,促进项目科学、稳定、优质、和谐的发展,种种举措有力确保了项目开工至今无一例安全质量事故发生,为后续附属结构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韩桂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