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建安福清项目 稳走“质量月”管理“四步路”

2016-09-30 12:1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恩帅 边佳伟 王晓丽

2016年9月,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福清利嘉中心项目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质量强企”主题,稳走“质量月”管理“四步路”,开展了以“建设精品工程 致力持续改进”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增强了全员岗位职责意识,加强了项目规范化管理。

动员在前  策划先行

为进一步贯彻“质量月”活动精神,福清利佳嘉中心项目部除悬挂标语标识、树立展板、开展企业质量文化现场宣讲、现场质量分析会、交流会、现场实际操作观摩等标准动作,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外。9月12日,项目部还组织了由项目管理人员、劳务队负责人参与的“质量月”活动部署及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质量月”活动精神,下发“质量月”活动策划文件,成立了利嘉中心项目部“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和实施小组,细化分工,责任到人。

会上,项目质量部部长曹飞扬强调,要严格按照公司文件要求,以“质量月”为契机,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将“质量月”活动具体要求落实到日常的质量管理工作中去,增强项目职工及劳务队各级管理人员严把工程质量的责任意识。

巩固基础   全员学习

项目部积极开展知识竞赛活动,组织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劳务管理人员参加,旨在了解各级管理的知识技能水平,并进行后续的相应培训。项目领导高度重视教育培训,每周一至周四安排晚间学习,由各部门骨干精英主讲。不仅加快了新生更快地熟悉业务知识,也为项目部各级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技能比武   重在解疑

为大力发扬集团公司“弘扬工匠精神”的主题,项目部于9月22日至9月23日开展了五大工匠技能比拼大赛,主要包括了砌体施工、抹灰工程、内架搭设、模板铺设、钢筋工程。由项目技术管理人员组成的评委组针对技能比拼中出现的问题、难题,现场讨论并解答,不仅让参赛者深入了解出现问题的原因,也为参赛者上了生动的一节课,使其有所收获。

专项整治 加强管控

项目部坚持落实质量管理“四”“三”“九”原则。施工现场组织工序交底,制作工序样板,强化样板引路。过程管控“四道关口”,由栋号管理小组、质量巡查组、质量验收组、实测实量组参与控制所有工序的施工过程,每个关口都有检查记录,循环检查,相辅相成,全面细致的解决现场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将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通过走好以上“四步路”,不仅深入贯彻了“质量月”活动精神,同时也增强了职工的岗位责任意识,加强了项目规范,高效管理的力度,为后期施工开好了头,引对了路。(李恩帅 边佳伟 王晓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