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积极推进质量月活动,争创优质工程

2016-09-28 17:4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国家相关部门、相关联合会、行业协会等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公司开展的“管理创新升级年”活动,9月初,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积极开展的以“提升供给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已接近尾声。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制定了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认真落实、注重实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质量、品牌、标准、服务、信誉和效益为重点,围绕“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向质量要效益”的精神,大力实施以质取胜战略,努力营造全员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努力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公司各项目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质量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质量管理机制,提高了质量管理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有效的控制了因质量问题而导致安全事件的发生,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铁二十一局四昌赣客专项目部全员围绕“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活动,着力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深入施工现场开展质量控制学习活动,全面促进质量提升。同时组织各队技术主管、各隧道技术员以及施工劳务队负责人,学习各隧道质量控制亮点、施工工艺、工法以及工艺工装的推广情况,将隧道施工质量作为隧道施工的重中之重,确保隧道施工一次成型,成型必优。9月22日项目部安质部组织各隧道相关人员学习燕子岩2#隧道二衬端头采用“定型钢模”工艺,很好的控制了环向中埋式止水带的居中和线型,定型钢模板对纵向钢筋起到了卡具的作用;同时向燕子岩3号隧道、棚下1号隧道的施工负责人介绍了纵向止水带卡具的使用以及泄水孔角度的控制方法,其他各隧道的相关人员也指出了燕子岩2号隧道施工中的不足之处,大家共同进行提高,确保在下一步的隧道施工中质量的提升。

昌赣项目部燕子岩2号隧道二衬端头模板拆模前后.jpg

(昌赣项目部燕子岩2号隧道二衬端头模板拆模前后)

昌赣项目部隧道施工质量交流学习会.jpg

(昌赣项目部隧道施工质量交流学习会)

为了圆满的结束惠银二线工程,项目部全体人员做着最后的冲刺,在刚刚结束的硬隔离施工中在高标准质量要求下,项目部在严格落实各项质量管理规定的基础上,使得此次硬隔离施工作业取得了业主“施工作业标准高,隔离效果好,美观度高”等高度评价,并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为声屏障的施工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惠银二线防护栅栏.jpg

(惠银二线防护栅栏)

中铁二十一局四S303二墩至雅丹公路养护项目部由于工期紧,施工任务重,传统的人工支模浇筑混凝土硬路肩的施工方法,速度慢、整体的外观质量差,平整度及顺直度不易达到标准要求,项目部通过各类施工方法对比,最终采用了滑模机施工,使得混凝土硬路肩滑膜施工速度快,减少了大量人工、模板的投入,提高了混凝土硬路肩整体强度,减少了施工接缝,线形更加直顺美观,在保证了施工质量的同时,大大节约了成本。

S303二墩至雅丹公路养护项目部混凝土硬路肩滑模施工.jpg

(S303二墩至雅丹公路养护项目部混凝土硬路肩滑模施工)

通过此次质量月活动的开展,对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各级的质量管理工作起到了有效的推动,让“质量是企业生产和发展的生命线”的观念深入人心,从而促使各级工作人员在今后的质量管理工作中,更加注重施工质量和工作质量,严格执行各项质量规章制度,加强质量文化建设,认真整改及落实各项质量检查问题,促进质量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