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安全为生命护航

2016-09-27 16:0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东祥

“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大家时常在讲,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压力逐渐增大,近几年,国家对轨道板块的投资加大,高速铁路行业飞速发展,施工安全成了我们老生常谈的话题,作为徐盐铁路线施工的一名员工,,我也班门弄斧的在各位面前谈谈我对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责任。从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中,可以看出安全生产的责任有多么的重大。什么为责任?责任就是做好分内应做的事。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态度。“安全第一”这就是我们的态度,也是我们的原则。安全是保证我们事业顺利完成的法宝,安全是我们取得效益的前提,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就要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不重视安全的行为、是要付出沉痛代价的。我们不能把安全第一只放在口头,只做成标语写的哪里都是,我们要实实在在的在思想里刻上安全第一,在做每件事前都要考虑安全,在工作的每时每刻不忘安全,特别是有违章违纪没有什么的思想念头出来的时候、在冒一次险不会出问题的时候,这时候想一下安全第一,我想很多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经验。每出一个事故,都能总结一二三条教训,日积月累,就成了我们的规章。换一种说法,血的教训换来了我们的规章制度,我们靠规章制度来保证我们的安全。绝大多数的事故都是违章造成的,我们不能只看到事故后受害者多么惨痛、家属多么悲伤,我们要树立防事故、保安全的思想,做好防范措施,真正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防止事故的经验,人类之所以进步,就是人类善于总结、并从总结中得到发展和进步。我们也要善于在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想一下,别人在处理这样问题是怎么做的,我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这样我们才会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一切。有的同志说了,这话说得大了,安全怎么可能就是一切呢?大家都可以想到: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有保障吗?我们的企业效益有保障吗?我们的队伍稳定有保障吗?说得实在一点,保证不了安全,我们谈什么家庭幸福?谈什么个人理想?就是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把我住了安全,我们才有现在的一切,我们才有美好的明天!

追根结底,安全就是我们施工企业的命根子,就是我们的每个人的命根子。我们大家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上真正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种种困难,吸取别人的教训,遵章守纪、严格把关、搞好自控互控,从工作的每一分钟入手,从每一天入手,最终实现一个个安全百天、安全千天,让安全为我们的事业保驾护航。另外,安全的目标也不是靠一个人、一天、一件事就能实现的,,这样会有很多困难,这就靠我们长期的、大家齐心协力的才能把握住安全。我们谁也不敢说会一辈子不出问题,但是我们应该有把握:低级的事故不出、可以防止的事故不出。我们要善于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容易出问题的地方,竭尽全力的把事故堵在外边,尽量的提高自己防止事故的能力,延长自己的安全周期,取得更好的安全成绩,为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有道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个责任,不仅仅关乎着我们的企业,更与我们自己息息相关!我们要知道,没有安全,谈不上企业的发展;没有安全,谈不上我们个人的生存;没有安全,我们的幸福,我们的未来又从何而来呢?

目前,部分职工中还存在不正确的安全思想,意识认为出现安全事故是运气不好、点子背,安全意识相当淡薄,习惯性违章行为严重,这是其根本所在!朋友,你是否明白?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其损失是可以弥补的,可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却是一场灭顶的无法弥补的灾难!难道你真的就愿意愧对那日夜翘首盼你平安归来的老父老母?难道你真的就忍心撇下那爱你、疼你、想你的妻儿?给自己留终身遗憾吗?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仅仅的一次,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呀?所以,为了我们的企业,为了我们的家庭,为了我们自己,请把你的安全思想牢牢树立。

朋友们,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一个人的生命是宝贵而短暂的,大家都应该珍惜生命,远离事故,让“安全”这个永恒的主题深深烙印在我们每一个职工的脑海!让我们的每一天,每一个时刻都平平安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