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牛哥” 和他的工作室

2016-09-27 16: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婵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机车上摸爬滚打的工人们都有深刻体会,干活时能有一件得心应手的工具,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质检员牛建军,人称“牛哥”,他召集了6位检修车间的能工巧匠,成立建军工作室,长期的检修工作使他们认识到没有专用的测量工具,一些职工凭经验作业,导致作业不规范,数据不标准严重影响机车检修质量。于是他们不等不靠,一起刻苦钻研《机械制图》、《机械原理》等理论书籍,并认真听取职工意见,上机车、下地沟,经过反复试验、改进、设计制造出专用的各型机车检修测量工具。

有了这些“秘密武器”,使一线职工在机车检修和专检中原来需要多人配合作业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一人即可完成,并节省检修时间一半以上。以往工人干活凭经验、凭目测,如今用数据说话,有了理论根据,不但提高了机车检修效率质量也大大提高了。使用一年来,已预防了9起因机车质量问题的事故的发生。

建军工作室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已创新各种工具30余件,部分工具获批量生产。连续两年被该段评为党内优质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