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丹江尽头车站拉网式营销“捞到”漏网大鱼

2016-09-26 15:3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玲莉 何志淳

在拉网式的营销过程中,丹江一个尽头三等小站顺藤摸瓜、“逼近侦查”、“协同作战”,在家门口捞到一条“大鱼”。今年以来,车站每月增加20车皮货物运输大单。

丹江车站是上世纪60年代修建丹江大坝时,专门修建的客货运车站,也是汉丹西线上尽头车站,目前只办理货物运输。随着物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车站货运一度处于被动局面,呈下滑趋势。为深度挖潜货源,车站领导班子改变思路,与市场接轨,带领货运营销人员四处寻觅,向市场死角逼近,地毯式搜寻中发现丹江口市一个犄角旮旯里有一家小型企业,满载货物的汽车不时地进进出出,十分繁忙,经过走访了解得知,该企业生产的碳块多年来都是通过汽车运输,并签订有长期运输协议,可以说根深蒂固地合作伙伴。车站领导和营销人员多次到厂对方根本就不理睬,都以种种借口敷衍,门卫以各种理由不让进厂。一次遭拒绝,二次闭门羹,三次冷板凳,并没有改变营销人员的初心。车站领导坚定信心“没有攻不破的城墙。”营销人员想方设法从亲情和管理层面上寻找缺口,找来该企业老板的亲朋好友,邀请地方政府分管该企业的领导,提前准备好详细运输报告,向分管领导作了详细说明,并从该企业长期运输发展,成本节约,环保运输考虑;承诺运输时效,产品损耗等等着手。一个“庞大”的营销团队再次开进该企业时,分管该企业领导座谈会上一句忠告:“按照铁路现在报价运输,一年可以为企业节约运输成本70多万元,相当你们一年上交的利润,可以养活近30名员工一年的工资,这样的生意你为什么不做。”湖北丹江口丹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老板,详细阅读了铁路运输评估报告,在利益的驱动下,加上分管领导的讲话要求和亲情的鼓动,企业老板不得不放弃汽车运输这位“老伙伴”,牵手铁路这个“新朋友”。

签订合同时,该企业老板提出集装箱运输等一系列要求,车站站长、书记当场表态,只要双方有利,全部满足你们的需求;而且车站全程跟踪服务,一口价运输,厂方只需开出出库货单,对方等着收货既可。企业老板听后也在会上表态。

从此,车站每月增加装车20个车皮以上。今年截止到9月下旬,丹瑞公司已经走铁路装车248个车皮,发送20英尺标准集装箱496个,铁路增加运输收达到百万元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