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家园的饺子宴

2016-09-26 09:2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瞧从幸福农庄割的韭菜绿油油的、拔回来芹菜和大葱粗壮壮,新鲜瘦肉也剁碎了;下午大家齐动手包饺子,咱家今晚六点半设饺子宴”。9月25日中午十一点半,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综合办关超欢喜的跟前来就餐的同志们发出了“邀请函”。

25日一早开始灰蒙蒙的天空下起淅淅沥沥秋雨,就有同志提议趁雨包饺子,此言一出就得到众人积极响应。下午2点综合办的关超、安质部的熊进永、试验室刘海涛、物设部胡庆尧提着菜篮子来到幸福农庄动手采摘做饺子馅的食材;与此同时大厨李杰、协调部刘会江动手将新鲜的猪肉切片,剁碎;帮厨谢莉、郭荣和工经部韦灿、财务部李思倩几个女孩子们也不甘落后,和面、剥葱、洗菜、洗盛放饺子的托盘,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少顷,一盆盆香气扑鼻的猪肉大葱馅、韭菜鸡蛋馅、芹菜猪肉馅,就摆在大家眼前。在案几上男同志们将和好的面揉搓成圆条,用擀面杖将一个个小面团变成匀称的圆薄皮;女同志们就争先恐后的拿起一沓沓饺子皮开始包起来。200平方米的操作间和餐厅里,陆陆续续从工地回来的同志都围拢过来,熙熙攘攘聚集20多个人;有的将擀好的饺子皮分送下去、有的将馅料分盘存放、有的手把手教同志包自己家乡的水饺、有的将洗净的绿茶瓶子装进剥好的大蒜使劲摇晃做成蒜泥、有的在灶台旁炸红辣椒、有的将包好的饺子一盘盘运送到操作间长桌上……大家兴致勃勃的诉说着关于吃饺子的民俗趣闻,看着形态各异的饺子笑得合不拢嘴。

夜幕降临时候,大家秩序井然的排队打着饺子,幸福的笑颜始终挂在脸上。“今天真高兴,能吃上三种馅的饺子,这就跟过节一样埃”从工地赶回“家”参加饺子宴的徐海召一席话,把大家伙逗得开怀大笑。一顿丰盛的饺子宴,是团队协作的盛宴;反映出幸福家园和谐民主的建“家”理念,让大家体会到寻常人家幸福生活的滋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