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上的 “廉政伙房”

2016-09-26 09:1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熊伟):“过去接待进包房,如今接待到伙房”。清茶淡饭吃得饱,绿色环保身体好、美味健康得实惠……”。在中铁四局贵州玉屏G320国道工程项目部工地里的 “廉政伙房”狠刹 “舌尖上的浪费”,摒弃消费陋习,把生活工作勤俭节约理念贯穿到廉政建设的各个环节,切实以躬身节俭的行为,博得干部职工和业主和的交口称赞。

进点以来,该项目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培育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观念……,因地制在建点初期开设了“廉政伙房”,把经营、管理好“廉政伙房”作为干部职工长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远教””工作的首要任务,把“廉政伙房”制定细化接待标准,避免现场指导工作人员就餐的‘走读’现象,又保证了日常就餐实惠卫生,还满足了各类公务接待不掉价、不超标的公开承诺。当走进“廉政伙房”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廉政文化标语图片,只见二十来平方米的餐厅里地面、餐桌整洁干爽,物品摆放规范有序,醒目的“三四五”制度承诺:“三定”“四不准”、五项制度:“三定”即定点就餐,本项目职工需要在职工饭堂就餐的,按照公司规定缴纳成本伙食费;凡接待上级检查指导工作的,一律安排在本伙房用餐;定员陪同,即严格按照“谁分管、谁接待”的原则,实行对口陪同接待,减少陪餐人数;定向取材,即接待食材一律由项目部购买。“四不准”即:不准”接待不准上烟酒;不准在饭堂猜码、玩牌斗酒;不准私自利用饭堂宴请宾客;不准利用饭堂进行无关活动。五项制度承诺即:1、所有来客来访不超量点餐、节支从吃做起,合理点餐,文明就餐,2、自觉吃多少点多少的“光盘行动”,3、主动打包剩饭菜,4、主动提醒不要酒后驾车,5、坚决抵制地沟油,摆放“文明餐桌行动”提示牌,倡导文明用餐,提倡营养均衡、合理膳食。

通过几年“廉政伙房、文明餐桌”行动开展以来,该项目部倡导了文明餐桌节约用餐行为,节约了接待费用,也大大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带动了干部职工作风的转变,树立了勤政廉政树项目的良好风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