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9-25 12:4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自身实际,在抓好专题党课、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因地制宜、因岗制宜设计“自选动作”,采劝三个实招”,助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用好用活载体。利用“集宁机务段”微信平台,发挥信息沟通和引导作用。开辟“学习园地、党日活动、党建要闻、先进典型、学术大讲堂、青年工作室、呼局新鲜事、传统文化站等10各栏目,每周制作推送2起微信资源,将微党课、微动漫、微视频,党课课件、知识问答、学习感悟、主题活动、集机新鲜事等内容,及时全方位、全景式展示和传播给段全体党员,得到党员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二是真学真记真改。学习中,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都能对照专题内容、自身思想、形式任务、岗位职责、群众期望,谈认识、找问题、列清单,带着问题学和针对问题改。用心研究、反复阅读、学深学透、指导实践。第一、二兼职党支部书记,在组织引导党员搞好学习的同时,做到学习一个专题加深一个方面的认识、查好一个方面的问题、列出一个方面的问题清单。《学习手册》记录认真规范,感悟体会深刻,举一反三,深入浅出谈认识、谈体会、改问题,为其他党员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三是观摩示范促学。前两个专题学习结束后,第二党支部带部分党员认真规范的《学习手册》和优秀学习心得进行集中展示,组织党员观摩学习交流,让所有党员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规范《学习手册》填写要求,提升学习心得撰写质量,以防学习表面化、浅层化和碎片化倾向。(霍智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