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干武线谭家井至土门子五站四区间双线自闭及谭家井站微机联锁换装顺利开通

2016-09-22 16:5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志强 于俊波

9月21日,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干武线谭家井至土门子间双线自闭及谭家井站微机联锁换装正点顺利开通。公司副总经理朱青松全程督战。

五站四区间开通.jpg

此次施工涉及双线自闭开通约55公里,共包含5个车站(其中:1个计算机联锁换装站、2个关闭站)、4个区间相关的通信、信号、信息、电力、接触网、车辆、房建等专业施工,是干武线施工以来规模最大、开通里程最长的一次施工,同时也开创了兰州局5站4区间自闭、2站1区间半自动闭塞、1个计算机联锁换装站、2个关闭站同时要点开通的先河。其中开通包含接触网126条公里、新建七跨电分相5处、牵引变电所新建馈线启用3条;新增区间信号机66架、轨道区段68个、配合既有道岔拆除16组;启用谭家井站二站台和相关风雨棚。

为了确保此次施工顺利完成,项目部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技术难度高,安全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充分发扬“建设精品工程,打造一流设备”的精神,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最终实现了正点开通的目标。

此次工程的顺利开通,不仅有效提高了干武线货客运输能力,优化西北路网结构、完善能源运输通道,也为干武铁路新增二线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