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焦柳线西斋站联锁改造室内设备顺利开通

2016-09-22 16:4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霞

9月21日21点30分,随着几响礼花的绽放,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二项目部负责的焦柳线西斋站联锁改造工程室内设备已顺利开通。

焦柳铁路是我国一条从河南焦作到广西柳州的铁路。起于月山站(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境内),止于柳州南站,全长1645千米。全线共有车站179个。是铁路运输通道的主要运输干线,是晋煤外运密度最大的线路之一,担负着极其繁重的客、货运任务,在路网中具有重要地位。西斋站室内设备顺利开通后,随着更先进、更成熟的微机联锁设备投入使用,焦柳线的运输效率和行车安全系数将会大大提升,使晋煤外运大通道更加安全通畅,也为今后旅客的平安出行带来更大保障。

西斋站改造工程是在既有线的基础上进行,设立新信号楼。信号楼新设,由既有6502电气集中联锁设备改为计算机联锁。采用综合智能信号电源屏(含UPS电源),给信号机、直流电动转辙机、继电器、计算机联锁设备、场间联系、微机监测等设备提供稳定可靠的各种交直流电源,使综合智能电源屏的硬件和软件结构实现模块化和标准化。新增信号微机监测系统。轨道电路采用微电子25周相敏轨道电路。并且西斋站的改造施工作为我局样板工程施工,对施工标准有着严格的标准。

项目部人员自5月份入场以来,15名职工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日夜兼程,所有程序严格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施工,终于向组织交付最满意的答案,为局、公司、项目部成功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为今后西部市场发展奠定更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