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房建生活段:班组领头雁——王臣兴

2016-09-22 10:3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今年,终于能和父亲一起回老家看看亲人了,这是父亲很久以来的一个心愿。还有一个大喜事,我儿子大学毕业也找上了对象,准备明年给孩子办喜事,过几天去女方家提亲。”工长王臣兴高兴地对我说。

王臣兴是恒诺房建生活段呼和分段北车间胜利路工区的工长。长期以来,他一直高标准、严要求,兢兢业业,以工区为家,以劳模的带头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职工。工作30年的他,带领职工们苦干攻坚,用心守护着“让用户百分之百满意”的永恒承诺。不论是春节还是五一、国庆长假他都和师傅奋战在一线,兢兢业业的坚守,起到一名党员的应有作用。

他心系班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满腔热情和全部心血都无私的献给了他所钟爱的管道事业。他心系职工,把班组16名职工的事情时刻挂在心头,以自我奉献换取了大家的信任和拥护。他用心工作感动了班组里每一名职工。

工作中,他完善了班组安全管理、技术质量管理、设备管理、职场管理、考勤管理、班组会议、岗位练兵、材料及经济核算管理等制度,通过明确工作内容、不断完善班组管理模式。

作为班组长,他在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今年7月份,刚下班回到家尚未来得及吃饭,他就接到从车间打来的应急抢修的电话通知,他立即返回工区。到现场时发现,下水道堵塞外溢,臭味扑鼻。王臣兴带着工友们蹚在污水中作业。经过他和工友们的紧张抢修,终于使下水道恢复了畅通。他就是以这样的实际行动感染着班组工友们,带出了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队伍,为全管辖设备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作为班组长,他深知队伍稳定是铁路运输安全生产的保障,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时刻关心职工。为此,他长期坚持班组学习制度和班前安全教育制度,强化形势任务教育,时刻用宣传引领来统一职工思想,用标准和制度来规范职工行为。

他认真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基本制度,坚持经常深入职工群众,了解职工群众,积极开展“家访谈心”活动,及时掌握并化解职工情绪和矛盾,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使职工普遍产生归属感和向心力,在班组形成“上下一体、休戚与共、祸福同当”和“以铁路为荣,以班组为家”的良好氛围,实现了班组职工队伍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