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堰车务段提前做好“十一”假期运能准备工作

2016-09-21 18: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连斗

“十一”即将到来,为做好假日期间旅客出行准备工作,十堰车务段提前进入市场调查客流出行情况,科学安排运能运量,增加服务环节,延长售票时间,既保证旅客有个良好出行环境,又不浪费铁路资源。

经过市场调查了解,“十一”假日期间,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出行叠加,出行方向、人数、乘坐车次不明;对此该段管内的十堰,武当山、谷城站组织专业人员进入相对集中的企业、学校、旅行社了解行情,便于提前准备运能、售票、送票上门等服务工作;十堰预计假日期间前后两个高峰期出行人数每日将达到16000人次,10月2日至5日每天出行人数预计在1.3万人次。

在旅客出行高峰期间9月30日、10月6日、7日三天时间,十堰站加开一趟至汉口的K8076/5次,11:41分十堰站开车,整列为硬座席位,一趟可以满足1540名旅客出行;沿途停靠武当山、襄阳、枣阳、随州、安陆、云梦,19:10分到达汉口站,极大方便了沿途旅客的出行。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十堰始发到襄阳的K8068/7次,延长到武昌站,每日增加运能1350张硬座席位车票。同时,假日期间,十堰往返北京、广州客流有所增加,计划从9月30日至10月10日期间,十堰始发至北京的K280/279次,十堰至广州的K644/3次分别加挂一节硬卧车厢,每日每车增加卧铺席位车票66张。这样既保证了旅客出行需求,又不浪费铁路运力资源。

假日期间,十堰、武当山、谷城站将增加客运工作人员,机关40干部下站包保,跟班走,和职工同吃同住同工作,协调处理班中应急事情,提高旅客服务档次。三个客运站同时加开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旁指派业务娴熟职工帮助指导,及时更换票圈,减少旅客操作过慢或出现失误。同时,三个客运车站还分别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奉献,在预检区、售票厅、候车厅设立党员服务先锋岗,帮助需要的旅客进站乘车等。

管内23家代售网点,假日期间从9月28至10月10日期间每日延长售票时间,早上提前到7点开窗,中午换班吃饭停止午休,晚上延长到20点下班,有旅客购票时继续延长,确保旅客购票渠道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