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莅临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检查工作

2016-09-21 11: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今天我们观摩了中铁四局幸福项目部,看了相关资料和台账,对于央企基层项目党建工作做得如此完美非常震憾……”。这是9月20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组织部副部长程浩在检查指导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党建工作时说的一番话。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范围为西至京港澳高速、北至双湖大道、东至S223改线、南至炎黄大道。规划建设面积415平方公里,其中郑州市范围约350平方公里,开封市尉氏县约65平方公里。规划年限为2013-2040年。本区域按照“建设大枢纽、培育大产业、塑造大城市”的发展思路,围绕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现代航空都市、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级的战略定位,在公共服务、市政、交通等基础设施高标准、高品质建设。

中铁四局一公司承担地下空间一标工程,主要包括车库联络道、城市综合管廊、地下公共停车库以及结合园博会建设地下商业等地下车库联络道约7.4万平方米、综合管廊约3.7万平方米地下商业约6.2万平方米、地下公共停车库约13.6万平方米。

项目部自今年3月初进场以来,不断深化“两学一做”,提出了“打破常规、见缝插针、全力冲刺、勇夺第一”的奋斗目标,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在全线取得多项第一,并屡获业主、指挥部的重奖。为了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生产任务,项目部以施工生产为中心,广泛开展了“同在一面党旗下,五共齐建幸福家”的党建主题活动,在打造幸福项目部的同时,同步创建农民工打造幸福小家。

在会议室,程部长一行观看了项目部的《打造“软实力”、体验真幸福》的专题片,听取了项目部党政领导有关项目党建、施工生产的工作汇报。当听到项目部的“两学一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时,程部长高度赞赏项目部的党建工作扎实。

随同观摩学习的其他领导认为,本次学习观摩中深切感受到四局的党建工作做得细致、到位,值得学习和推广。特别是他们能够在短期工程建设中为一线农民工建设幸福小家,从吃注文化、娱乐、购物等各方面考虑周全,确保了农民工有温馨舒适的“家”,有企业大家庭的归属感,这体现出国企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强烈的担当意识。项目部党组织充分发挥了央企党建的突出作用,党组织工作注重细节、体现人性化管理理念;而且将企业文化和四局幸福项目部品牌向农民工队伍延伸,这是值得学习和推广的。项目的党建制度和企业文化处处彰显并有效融合,给党建活动增添了活力和生机。项目部的各项党建工作贴近工作实际、贴近群众生活;从观摩、交流、专题片及内业资料各方面都看得出党建工作卓有成效,而且项目综合考评名列前茅得到上级领导认可,这充分体现出党建对施工生产的作用;下步工作中将该项目将作为港区的样板项目部、党建工作示范点,在航空港区加以推广。

此次观摩检查共有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组织部领导、三官庙乡、明港办事处党政领导及党群负责人共10余人参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