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通信段加强劳动安全管理 撑起职工安全“保护伞”

2016-09-20 15: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智博

为吸取人身安全事故教训,提高职工的劳动安全意识、加强劳动安全管理,牢牢把控关键时期关键风险,强化现场作业职工人身安全控制,武汉通信段多措并举加强职工劳动安全教育强化劳动安全控制,为职工劳动安全撑起“保护杀。

该段通过安全知识宣传、事故案例分析学习和安全座谈会等形式,组织职工学习劳动安全知识,扎实开展劳动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针对职工作业分散特点,要求管内22个车间利用班前安全讲话,开展安全预想,教育职工加强安全防范。在此基础上,该段定期开展劳动安全培训,使职工切实掌握人生安全措施和相关应知应会,必知必会知识,在思想上增强职工安全意识。

为增强职工自觉遵章守纪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该段充分利用班组互控、他控、机控机制,及时制止和提醒职工不安全行为。同时,对单人单岗作业、夜间单人作业、天窗作业高度重视,并制定了针对性安全控制措施,加强干部现场监控和防控,杜绝现场作业职工人身安全隐患。

结合安全实际,该段以治理防控劳动安全风险隐患为出发点,迅速开展劳动安全检查整治,对职工现场作业程序进行梳理和规范,进一步改善作业流程,加强对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关键岗位及薄弱环节的安全卡控。组织专业干部、职工代表深入车间、班组,帮助职工排查、分析现场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纳入安全隐患问题库,并逐项整改和销号,对发现问题较轻的当场纠正,严肃分析,严厉考核,严格整改,形成敢抓、敢管、敢考核的威严态势,切实提高职工安全保护意识,督促职工真正把劳动安全规定落实到现场作业的全过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