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兰州工程段第二作业队开展全员接触网专业理论知识竞赛活动

2016-09-19 15: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新平、魏小娟

随着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作业队班组建设进一步的完善,目前施工一线员工文化程度低、接触网专业理论知识欠缺。为了提高员工全面发展,培养出色人才,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兰州工程段第二作业队,以接触网专业理论知识为着力点,组织全员学习《接触网工培训教材》,开展接触网专业理论知识竞赛活动。

在技术方面,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兰州工程段第二作业队技术总工董攀利主讲,通过接触网专业知识理论学习,从技术方面出题70道,组织员工进行抢答,并逐题讲解,让员工得以真正的理解、吃透,应用以施工当中,从而提高了全员的整体操作水平,避免了施工中的二次返工,大大增强了施工进度、质量。在安全方面,由作业队安质部长孟令柱主讲,通过安全知识学习,使全员对安全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从施工员工、驻站联络员、防护员、司机、食堂几个方面出题50道,进行了答题,对答题好的员工进行了奖励,并对每道题进行了讲解,从应知、应会让全体员工对安全知识加以巩固,使全员重视安全,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感、使命感,让安全在员工心里警钟长鸣!

三公司兰州工程段第二作业队队长史银辉、书记徐新平对管理人员、工班长进行管理方面的谈话,从管理人员如何管理好队伍建设进行了商讨,对组建班组以来,工班长对班组建设有什么好的建议、班组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了解。要管好班组,首先要管好人,要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留人要看人品、看工作能力、对企业忠诚、有团队意识、顾大局。注重人才的重用,工作上严格管理、制度要严、奖罚分明、一视同仁,生活上要关心员工、体贴员工,让员工体会到班组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通过这次活动,使兰州工程段第二作业队全体员工从各个方面得以提高,为公司班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班组管理为抓手,狠抓安全、落实制度,在工作中摸索经验,总结经验,让班组建设工作更完善、更完美,为公司企业的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壮大施工队伍,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