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排查线路设备隐患强化秋季防汛工作

2016-09-18 21: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凤娇

    9月以来,洛阳工务段拉网式排查线路设备隐患,梳理汇总设备情况,结合集中修施工,有计划地消除设备病害,全力做好秋季防汛工作。

这个段结合前期水害发生的情况,对管内防汛关键地段进行了调查汇总,制订了水害复旧计划,组织人员利用施工“天窗”对翻浆冒泥区段进行综合整治,快速恢复线路“体力”;采用人工检查和无损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对隧道衬砌掉块、空洞、渗漏、厚度不足等病害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问题并整治;组织人员对防汛备料、救援设备等进行全面普查,及时更新和补充部分机械料具。

这个段将高铁线路纳入秋季防汛重点,建立高铁防汛信息日汇报制度,每日汇总各车间、工区高铁安全动态及防汛情况,确保信息畅通;通过人工巡查、微机监测、机车添乘等方式,动态掌握高铁设备运行情况、高铁沿线边坡和排水等设施情况,了解沿线山体沟壑等地质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这个段进一步强化防汛值班制度,要求当雨量达到警戒值时,段主要领导全部上岗,车间干部加强对管内防汛关键处所、关键环节的巡视检查,班组留足防汛救援人员;抓好特殊时段、重点地段的雨中、雨后检查和防汛地点的看守、巡查,发现险情时,按照“先防护、后处理”原则,及时拦停列车,确保列车特别是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