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击“莫兰蒂”,铁路拼全力

2016-09-18 20:5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红莲

  9月15日凌晨3时,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莫兰蒂”在厦门翔安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5级,强台风以摧枯拉朽之势在鹭岛肆虐。

超强台风“莫兰蒂”在福建厦门至广东汕尾一带登陆后,所到之处,满目疮痍。铁路方面更是损失惨重,杏林铁路桥接触网设备受到了严重损坏。 接触网对于铁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说,没有接触网,列车寸步难行。接触网通过受电弓将电流传送到机车,从而保证列车正常运行和照明、空调等设备用电。 在此紧急时刻,铁路部门组织以内燃机车牵引动车的方式进行运输。铁路部门成立了三个大型作业组,共计200人对供电设备进行抢修。在铁路部门的全力奋斗下,现厦门站、厦门北站已逐步恢复正常。天灾面前,铁路为你,倾尽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