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多举措应对农忙“用工荒”

2016-09-17 20: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我从新郑元信劳务输出有限公司招进来40个杂工,这样基本满足了目前施工人员需求”、“我从上海老家建筑工地找过来100多个工人,这样可以确保支线综合管廊和主体车库联络道正常施工”。9月16日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召开的生产交班会议上,结构三队石玉章、四队劳务负责人邵克静针对如何应对秋收工人农忙返乡“用工荒”做了妥善安排。

该项目部位于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双鹤湖区域,承担着地下车库联络道4.6万平方米和支线综合管1.99万平方米两部分的施工任务,线路总长约2.5Km,工程造价为7.9亿。该项目今年3月1日进场,原定工期300天,现业主要求9月底主体完工,(除受高压线影响外)属于典型的急、难、险、重工程。在面对全国各地9月上旬到10月中旬的秋收时节,将导致大量农民工返乡的现况,该项目部多举措确保线下12家劳务队伍平稳度过“用工荒”的瓶颈期。

一是项目部工经部门和施工队长密切配合,建立劳务工花名册的基础上专门设立劳务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从而事先掌握秋收返乡劳务人员动态;以此为依据并督促各家劳务施工负责人事前安排转入对等数量的劳务人员填充到因秋收返乡人员工作岗位。

二是该项目部积极开展“大干120天确保主体完工”劳动竞赛活动,积极完成各阶段的竞赛评比兑现,激发全体参建员工的劳动积极性,确保每阶段施工任务出色圆满完成。在竞赛过程中项目部每周召开专题施工生产计划会议。在会议上依据实际施工情况及时安排部署施工并适当调整施工生产计划,确保在九月中旬秋收之前大部分主体结构施工任务完工,从根本上缓解因农忙劳务人员流失给施工生产带来压力。

三是项目安质部、工会及时对每批新入场农民工开展岗前、岗中安全教育培训;工程部严格执行一线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开展各类技术培训讲座;确保新入场农民工们能够迅速适应掌握好地下综合管廊施工工艺和技术要领,为安全高效优质施工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项目部民主管理委员会和班组长积极发挥作用,让民主管理深入人心,使得农民工在思想上与我们达成共识。在项目重大工期节点和每月业主召开工地例会上,项目部党政班子成员就召集员工和农民工班组长、技术骨干参会。在会议上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解决施工难题,寻求最佳的施工方案;也正是由于这种民主共赢共建的管理理念,使得参建人员凝心聚力确保施工生产稳步超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