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举行隧道下穿房屋防坍塌“实战”演习

2016-09-16 23: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黄鹏 林晓珍

为抓好安全生产,确保隧道下穿房屋安全,9月14日上午9时30分,中铁十九局广州地铁21号线12标项目部在一号隧道进口成功举行了隧道浅埋下穿房屋防坍塌安全应急(实战)演练。

在“实战”演习前,为确保演练一举成功,一次见效。中铁十九局根据隧道浅埋下穿鱼塘山庄实际,先后制定了演练应急预警方案,并多次召开动员大会和现场模拟彩排;分别设置了总指挥、副指挥、抢险救援队、抢险技术组、物资设备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信访维稳组、善后处理组等41人组成的演练队伍。

1.jpg

上午9时30分,参加演练的工人个个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和反光背心,手持抢险工具,按照各自分工,迅速进入角色。这时,安全员王海涛从洞内跑步向现场副经理李红峰报告:“李经理,隧道左线掌子面发生塌方事故,将一名工人砸伤...”“赶快抢救伤员,迅速把人员撤离安全地带,保护好现场...”李红峰想到洞内塌方,势必影响隧道上方鱼塘山庄的房屋,他马上用对讲机呼叫安全员黄勇安排村民迅速撤离后,立即向现场总指挥冯勇报告了这一突发事件。随后,总指挥冯勇一边向副指挥赵勇下达抢险命令,并一边将隧道塌方情况和组织抢险向乌铁监理公司总监王振勇汇报后;工地随之拉响安全警报,参加演练各小组跑步进入现场,列队集合,清点人数。副指挥赵勇按照预演方案,向各参战小组下达了抢险指令。

这时,只见警戒小组立即在隧道口迅速拉上了安全警戒线;抢险一组出动11名工人进入洞内,配合挖机排险抢险,清理塌方岩石,打通逃生通道;第二技术小组带着施工图纸,现场分析围岩变化,防止发生次生事故;救援三组在副经理徐立军的带领下,跑步进入鱼塘山庄,把住在房屋里的村民撤离到安全地带;物资抢运组把应急物资送到前线,做到要什么就供什么;后勤保障组立即拨打红十字医院电话,开设绿色通道,不一会的功夫,一辆120救护车赶赴现场;医疗小分队四名小伙子用担架将一名“伤员”抬出隧道后,在三名护士精心包扎后送上救护车;信访维稳小组在现场认真做好当地群众和施工人员稳定工作。

演练中,大家团结一致,听从指挥,各司其责,把现场当战场,按照预演方案,紧张有序;虽说演练仅用不到20分钟,可参演队员个个收获不小,确保了演练效果。

2.jpg

广州地铁集团建总二部经理贺婷、质安部陈晓明、段长朱六兵、业主代表胡文艺;乌铁监理公司总监王振勇及驻工地监理15人莅临现场观看了这场规模大、人员多、准备充分的“实战”演练。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冯勇动情地说到:为什么要举行这场安全演练?为什么要在节前举行?大家知道,我们负责施工的一号隧道正下穿一座鱼塘和鱼塘山庄,隧道埋深浅,距离长,安全风险大,稍有不慎易造成房屋倒塌,发生事故;举行这次安全演练,旨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顺利下穿,确保安全施工。

3.jpg

在现场注目观看演练的业主领导、监理领导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他们在点评时高兴地称赞到:十九局在隧道工地举行这场演练很成功,很有必要,适合平时和战时需要,准备充分,保障有力,忙而有序,参演人员富有经验,讲团结,顾大局;在隧道发生事故时,临危不惧,机智勇敢,处处体现和发扬了铁兵作风;通过这次演练,增长了工人安全知识,掌握了救援知识和应对外界的方式方法,其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