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特别的中秋

2016-09-16 22:5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花砚

中铁二十局集团电气化公司通让铁路电气化工程项目部的这个中秋注定是不寻常的。

虽然他们也有着平常人的情怀,也想过一个与家人团圆的中秋节,但他们更有一份执着的信仰——他们是通让人。

9月14日下午5点多,通让办公群收到二工区发来消息“明天林源11:00开通,现在还在下电缆,材料、土方侵限是达不到开通条件的,请领导协调尽快恢复开通条件。”

“抓紧时间施工,跟踪进展,按时恢复,保证开通1承担四电工程施工的电气化公司一工区经理胡玮下达命令。

军令如山倒。虽然他们不是军人,但铁道兵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传承:通让人面前无困难。

一工区负责施工的架子二队接到命令,顶风冒雨,加班加点连夜组织施工。

15日上午8时,施工中的600多米15根信号电缆还剩3根,离开通时间只剩下3个小时了。一工区经理、书记、一、二架子队长带着慰问品亲临现场,与工人们一起,一边协调、督促施工,一边与二工区、工务段协调开通事宜。

由于前一天刚下过雨,电缆沟里到处是水,地上还有些泥泞,但工人们顾不上这些,他们的目标只是怎样将那一根电缆从起点敷设到终点。时间一分一分过去,电缆一米一米向前延伸,当那些沉重的电缆在工人们的共同努力下全部敷设到位时,离开通时间所剩无几。缆沟需要回填,道床需要清理,时不我待,书记、队长、司机小刘一齐上阵……

11点整,经监理、工务段联合验收,林源站一道达到开通条件。11点52分,第一趟列车顺利通过一道。一颗颗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施工结束,当书记樊锋刚将慰问品递到作业队负责人手里时,所有人脸上看到的是欣慰、是满足:他们也可以好好会个餐了!

这样的一个日子总是让人充满着感动,感动于他们的辛苦,感动于他们的付出,感动于他们无私的奉献。

在此,真心的道一声:通让人,你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