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朦胧雨天

2016-09-13 09:3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珀

朦胧雨天,走在雨滴飞溅的水泥路上,道路两旁青青禾稻已经只剩下一桩桩稻草垛子,一阵阵的桂花香一如这半月的在路上迎接我。一辆辆车飞驰,这是一个忙碌的早晨。我并不知道我为什么并没有那种很忙碌的感觉,甚至有空闲坐着三轮车赶到公司,然后坐在办公室等水开,边吃早餐边欣赏窗外一片朦胧。感受着办公室里那一股腐朽的味道终于被窗外的清新气息赶走,我的心情也慢慢好起来。

桌上的仙人球已经长到两个手掌那么高,都说它有防辐射的效果,但我并没有感受到。我也不知道,在别人说的许多话里,究竟有几分真几分假。我无从判断,只能自己打着灯,在这一条漆黑的道路上一点点前进。每一步都很坎坷,但是至少我一步步走向目的地。但是有时候我会问自己,我的目的地在哪呢?走的每一步每一步都是往着我所不知道的目的地而去,那么我为何要走呢?

曾经,我也有过一个梦,梦里我一身武装,背着比我还大的包穿梭于山川河道里,探索一个个不为人知的秘境。那是一个不可及的梦,因为我自己。没有梦不可怕,可怕的是做着梦。而今,我对于我的人生并没有一个好的规划,一如这天气:朦胧。可是这是我想要的吗?我已经错过一次,对于这遥手可及的梦,只需要我努力编织它。可是要从何编织呢?我的茫然可能已经说明很多问题。

我并不知道和我一起毕业的同学们现在过得怎么样,或许忙碌,或许和我一样今夕不知何夕。但是我很羡慕那些能在短短时间找到自己的定位,为自己画下蓝图的人们。人所羡慕的都是自己没有的,我并不知道我的蓝图应该怎样画下第一笔。曾经,多少个曾经,如今不到25岁的我,还未曾走过人生四分之一的我,竟然已经老气横秋的总是说“曾经”。是怀念?不,只是因为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我走着走着,竟失去了自我。这个自我并不是本性,而是一个曾经朝气满满,充满着奋斗精神,并且清楚地知道未来规划的我。叹息只是因为20多岁的我竟然还不如10多岁的我,这岂不可笑。

远离了都市的繁华,我感受不到那份令人喘不过气的压力,每天都轻松自在,然而得过且过。压力并不都来自外界,我可以自己给自己压力,自己的梦,还是要自己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