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亲情助安”活动暖人心

2016-09-12 10:0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沁 雒亚琴

“老公,有你才有家,你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幸福,等你回家1“爸爸妈妈,你们的企业望你安全生产,你们的家人盼你平安下班19月8日,上海分公司团委将“亲情助安”展板,粘贴在了公司最显眼的位置。上面真挚温馨的亲人嘱托和全家福照温暖着每名员工的心。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树立零事故理念,激发亲情活力,营造安全氛围。上海分公司团委组织公司机关及所属7个基层项目部团组织开展 “亲情助安 温暖有爱”安全生产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固定式教育和流动式提醒的方式来开展“亲情助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活动,用亲情的呼唤、亲人的嘱托、企业的关爱来助力安全,潜移默化地实现本质安全,提升安全价值,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以及员工幸福之家建设。

“亲情助安”安全活动内容包括:一是拍摄一段安全微视频,拍摄一段时长3分钟以内的员工或亲属说安全的微视频;二是张贴一张安全全家福,开设亲情助安专栏,并在专栏内设置全家福板块,和一条由员工或家人写的亲情嘱托;三是举行一次“亲情助安”座谈会,与亲人零距离同话安全,共叙亲情;四是发放一条安全毛巾,为生产一线员工发放一条印有安全生产警句或提醒话语的毛巾。

为使活动落到实处,上海分公司团委一是利用办公平台、QQ群、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做好“亲情助安”活动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二是通过精心组织活动,发挥刚性管理和柔性关怀相互促进,使员工进一步感受到亲情的温暖、企业的关爱;三是对司属各单位各项目部团组织拍摄的安全微视频、张贴安全全家福、发放安全毛巾等进行量化要求,制作基本样式,通过活动的开展触动员工的心灵,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6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全公司共收集安全视频十五条,全家福照片一百余张,亲情嘱托一百二十余条,发放安全毛巾二百余条。“亲情助安”活动建立起了“亲情关爱通道,共筑安全屏障”的安全工作互动机制,编织起了安全防护网,保障了施工生产的安全有序推进。(于沁 雒亚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