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开展薄弱环节专项整治 着力夯实安全基础

2016-09-08 17:2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歌

郑州供电段以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安全薄弱环节的检查整治,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落实措施,明确责任,纳入检查考评,确保各项要求得到有效落实。

该段针对路外安全环境隐患,开展专项排查整治,以灌溉、输送水道等为重点,严格对铁路沿线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排查,在排查的同时,加大路外宣传力度,及时处理发现的隐患。按责任区域对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危树”进行排查整治,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倒伏后距铁路接触网带电设备不足2米或距线路中心不足3.1米的“危树”砍伐按期完成。

同时,该段组织局管内记名式逐段排查线路,对排查出的问题,纳入问题库闭环处置,暂时解决不了的,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突出隐患问题,铁路监管部门及时向地方人民政府专函报告,并积极协调采取路地联合整治、新闻媒体曝光、提请专项执法等方式督促解决。

此外,该段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安排,明确每项工作的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责任人员和工作重点、工作方法、完成时限,确保检查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结合干部下现场重点对生产管理台账进行检查,并随工区作业进行跟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通知书闭环追踪。严防安全薄弱环节疏漏,着力夯实安全基础!(尚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