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首趟“鼓浪屿”号列车安全返郑

2016-09-08 16:4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玉兴

9月3日17:10由基地担当乘务工作的郑州至厦门K742的图定列车安全返回郑州,8月29日至9月3日是基地值乘的第一大趟,做为首次承担图定列车运输任务的大包班组,克服了任务急、人员缺、要求高等困难,在郑州和厦门间两次往返运行里程总计7332公里,圆满完成了9040人次的旅客运输任务,热情周到的服务体现了基地人高素质职工队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从前期的人员培训、乘务人员抽调、乘务装备采购、出乘动员等工作,基地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部署培训、出乘、考核等方案,基地主任潘伟和书记康谊都亲自参与制定、部署,基地副主任吴运贵指导乘务科抓具体落实,并且每个小趟都有基地班子成员全程添乘指导乘务工作。

二是努力按标作业。虽然有部分职工从未经历过乘务工作,但是经过自己努力的学习、车长的指导、同事的帮助,都很快地掌握了基本的乘务知识,基本上都能够做到安全卡控到位、台账填写规范、车门立岗姿势标准、车厢卫生保持良好、备品查验清楚等乘务工作。

三是示范作用突出。每到关键时刻,都是车长、党员带头及时处理突发问题。比如:电茶炉下水堵了、发现醉酒旅客、发现精神病旅客、遇到需要帮扶的重点旅客、车库看车洗头套等,车长、党员都能够挺身而出、率先垂范,脏活、累活先上,第一时间为同志们和重点旅客提供帮助,田兵、常文峰、张亮、李勇等几位同志身体不适或感冒,也是依然是轻伤不下火线,为全体乘务员做出了榜样。(刘玉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