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仙潜项目部党工委召开“两学一做”党课及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6-09-07 15:2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试行

(陈军喜 邹善清 王璠)为使每个党员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自己的信仰姓党。2016年9月6日下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天仙潜项目部党工委在湖北天门市驻地召开了“两学一做“党课及项目部班子中心组学习会议。项目部本部及各专业作业队党员、预备党员20多人参加了会议。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陈军喜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并通过了预备党员张登峰转正事宜。紧接着,党工委书记陈军喜说:今天会议有以下4项内容:一是公司“项目文化、项目党建、项目管理”现场交流会在我项目部召开,我们要做相应的准备工作;二是“两学一做”党课教育;三是中心组学习;四是学习公司关于党员“党费清缴”的工作开展。陈军喜传达了公司党委召开的“项目文化、项目党建、项目管理”会议精神。把公司党委组织部将“项目文化、项目党建、项目管理”现场交流会在我项目部召开,作了通报。根据要求并做了具体的工作布置。在读 到公司党委要求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双创活动时,陈书记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双创”活动,就是要在“双创”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各党小组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中,结合我们的工程实际”为建设成优质工程、免验工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生产积极性,为节约工程成本,把项目部精细化管理引向深入,就必须大力开展“五斜活动,别看这“五小发明”事小,可做起来事就大,它对企业产生的经济效益可是直接的,源源不断的。所以“双创活动”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要积极投身到“双创活动”中去,为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双创”工作搭建载体,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在“双创”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在上“两学一做”党课时,陈书记说:今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主要举措。手抄党章党规,就是让我们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让我们不忘入党誓言,就是要让我们牢记党旗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热血铸就,就是要我们时时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的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是在学习,根本的关键是在做事。就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指导我们施工生产中的党行。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提高党性觉悟,深入职工群众、真抓实干,为施工生产排忧解难。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有针对性。从实际中来到实践中去。我们有些专业进场半年之久,开不了工,困难虽然有,主观上怎么去攻克难没解决好。所以,要带着问题学,做要有针对性。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贵在学习与教育同步,必须坚持学用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从我们施工中难点入手,着力解决施工中的“艰、难、险”问题。各党支部要当推进施工生产的助推器,党员干部要当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的表率作用、模范带头作用。

在中心组学习会上,首先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陈军喜书记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为了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党的纪律处分工作要坚持: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二、党纪面前一律平等;三实事求是;四、民主集中制;五、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党员纪律处分有:

一、警告;二、严重警告;三、撤销党内职务;四、留党察看;五、开除党籍。

大家一定要做好纪律处分条例中6个违反(1、违反政治纪律共18条;2、违反组织纪律共17条;3、违反廉洁纪律共25条;4、违反群众纪律共8条;5违反工作纪律共13条;6、违反生活纪律共4条)85条具体的笔记,它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行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时时处处的戒尺。

在这次党工委召开的“两学一做”党课及中心组学习会上。项目部班子成员中心组还集中学习了:(一)电气化-党干【2016】41号   关于印发《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领导干部管理办法》的通知。(二)电气化-党干【2016】45号  关于印发《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领导人员问责制暂行办法》的通知。(三)电气化-人【2015】206号  关于印发《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管理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学习完毕后,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分别检查了班子成员的手抄“党章党规”情况,同时要求大家写出心得体会,届时检查。

在讲到党费清缴工作时,陈书记说,这项工作有难度,大家工作碾转几条线, 机构早巳不存在, 工作再难我们也要做,因为党费缴纳是我们党员对共产党这个组织的承诺,财务部门做好配合工作,各党支部加大清缴党费工作的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